close

IMAG4097.jpg
如果你不試,你永遠不會知道自己有多大的能耐


因為簽証的關係,IAN先生已經在英國了
其實我們最早的計劃是讓IAN先生回來台灣再一起出發。
畢竟我們從來沒有帶過小餅乾出國過,覺得2個人比較可以應付的來。
可是後來因為怕簽証趕不及開學的時間,所以IAN沒辦法回來台灣。
這樣可糟糕了,沒帶過嬰兒出國已經夠頭疼了,還要一個人帶,又要飛上19個小時。

雖然我的搭機經驗的也算豐富,從15歲開始計算。
但我都不是自己一個人搭機。這次還加上一個娃兒。
所以IAN先生當時很自責無法回來帶我們,擔心我一個人太辛苦。
因此我們開始四處找救兵看看有沒有人可以一起去。
但時間拖著拖著,慢慢的洗腦我自己開始接受「或許我真的可以一個人帶寶寶過去。」

其實最主要的關鍵也是,因為機票的費用
一開始認為2歲以下的嬰兒可以不買機票,只要付一點費用約大人的10%,還有睡籃可以睡
但後來仔細研究,嬰兒提籃大約只能負重10KG的寶寶。
而且通常6個月的寶寶就很難安份的在裡面了。
所以也就是你必須全程抱著小孩,如果是短程就算了。
但我的旅行時間是將近20個小時。對快1歲半的寶寶來說,要他一直坐在我的腿上,幾乎是不可能。
所以只好幫他買個兒童票(大約成人票價的75%)
讓他可以自己坐一個位子。所以隨著機票的費用增加,
我決定我要自己帶過去

決定要買2個位子,也確定搭乘阿聯酋航空。
阿聯酋的拖運行李,是每人30公斤。
這樣我就有60公斤可以攜帶。
「是的!!!就是60公斤」
加上手提每個人可以再10公斤,我可帶的總行李重可以達到80KG
所以我就想盡辦法達到可帶的重量
而且我要去一年,所以家鄉的東西更要帶足啊~~
另一方面還要想如何分配我的行李配置
讓我出海關之後,可以一個人拿!!
IMAG4072.jpg
上面的就是我要帶去的所有的行李,
左1:一個大的黑色後背包,裡面要放筆電和IPAD,相機等貴重的東西要背到飛機上的
左2:超大的行李袋,裡面放蓬鬆的物品,和不怕撞的東西。(拖運:15KG)
右上1:其實是2袋,一個是小背包,放置重要的東西,像錢包護照等,方便在機艙上,要離開坐位時可以拿著
另一個外層的提袋是放置隨身要使用的物品,如嬰兒背帶,小朋友的外套、保溫瓶2個,奶瓶,奶粉,零食餅乾。
右中:2個的行李箱 ( 拖運:25KG+20KG)
右下:1台推車

那天把所有行李準備好了。
和我家人吃完晚餐,準備前往高鐵搭8點的車
要從家門出來時,小餅乾的表哥(小小桃)怎麼樣都不願意說出「掰掰」
他好像嗅出這一次的BYEBYE好像不一樣了。
我哥叫小小桃和小餅乾擁抱一下。
14590527_10209975516878289_5888626900567272830_n.jpg
平常愛吵鬧的2人,其實內心都很愛對方,這麼一抱,突然真的覺得感傷了。

一到高鐵,IAN的爸媽早已經到車站等著我們
他們好擔心我一個人要帶一堆行李和帶著小孩
「爸媽,不用擔心的,我已經在腦海裡演練了好幾回了!」
是啊,是到如今,害怕也沒有用了,總之就是衝吧!!!
我只能一直想著,下一步要做什麼,沒有時間讓我緊張了。
我哥和我爸陪著我們搭北上的車,小餅乾只是覺得開心,阿公又一起坐高鐵了。
到了桃園站,小餅乾的姑姑一家人來接我們過去機場
看到姑姑,姑丈,還有2個小姊姊,小餅乾更覺得好熱鬧啊~~興奮的不得了 

終於到了機場,因為上次IAN也是搭同一個時間的飛機
11點的飛機,從高鐵過來快9點到, 那時候櫃台幾乎沒有人CHECK-IN
但是,我這回剛好遇上連續假期,出國的人真的好多啊。

IMAG4073.jpg
走到阿聯酋的報到櫃台(由華航協助)
看著繞成三排的隊伍,我整個人好擔心啊。
雖然我已經買了有位子的兒童票,雖然我選好了位子。
但是心裡總是希望我們的位子旁邊不要有人。
終於輪到我check-in了,我有點不好意思的向櫃台詢問,
「我們的位子旁邊有人嗎?因為擔心嬰兒吵到別人 。」
櫃台查了一下,告訴我,今天滿機喔~~
(天啊~~~這真的是要考驗我嗎?)
櫃台又問我推車需要拖運嗎?
因為我目前需要推車,讓我把一個大的後背包,塞在推車下面
手提行李掛在把手,直到登機口。所以我回答沒有。
但因為要轉機,也沒有要提上飛機
所以另外再詢問了一下推車推到登機口,之後什麼時候可以領到。
櫃台告訴我,要曼徹斯特下飛機時候才能拿到喔!
這表示我在杜拜轉機的時候,我沒有推車
(原本他還告訴我,不用到行李轉盤,但實際上是到行李轉盤才拿到的)
這讓我的考驗又加了一道啊。

在出境大門前,和大家道別後。
之後就是我一個人要奮戰了!!!!
出境的警察看到我自己推著嬰兒推車,
他直接讓我走空服人員那一線道,省去了排隊時間
海關蓋下小餅乾出國的第一個章後
我推著推車從行李安檢處移動,
或許是安檢是需要嚴肅謹慎的工作態度 
安檢人員,不苟言笑的表情,要我把所有的行李放上轉盤上,並嬰兒抱著走過去,
這讓我覺得好緊張,因為我的行李很多袋,3C電子產品也很多,還有液體也要再拿出來。
我頻頻跟後面排隊的人道歉,讓他們先放置他們的行李
然後一陣手忙腳亂之後,我終於又將嬰兒,包包們,全部塞回推車裡了。
但因為今天出國的人真的太多
根本沒有多餘的時間,我直接趕往登機口
14642017_10205655086816922_7512567731839122607_n.jpg
經過一晚的忙碌,這時已經10點多了,到了登機室的時間,小餅乾已經睡著了。
看到排隊登機的人都快排到樓梯口了。我只好先坐下來休息
其實阿聯酋有讓小孩優先登機的
但因為我的行李很多,加上我到登機口時,很多人已經進去了
我知道我這樣大包小包又抱著嬰兒的真的很難走進去,

走過登機口後,我把推車收好交給空姊,
我就抱著嬰兒背著,十幾公斤的後背包,手上提著小包包,和小提袋,往機艙走進去了。
阿聯酋因為讓坐位更舒適,所以走道更小了。
我的行李不知道撞了多少人的坐椅,才走到後面的機艙
一名也是帶個小孩的先生,一看到我如此的狼狽,
告訴他女兒要坐在位子上好好看電視,就跑過來要幫我拿行李到我的位子上。(我感動到眼淚都要流下來了)
把所有的行李安置好後,我趕快抱著嬰兒去跟空姐要溫開水,等等起飛時可以泡奶給小餅乾喝。
原本想先在登機前就裝好溫開水,結果我在登機室裡只有冷水,而且是那種噴泉式的飲水機
所以大家過安檢後,有看到熱水飲水機就要趕快裝好。
這次我是攜帶的奶瓶,是第一寶寶的拋棄式奶瓶,裝了好幾袋的奶粉,
因為我不知道長途旅行餐點如何,要是小餅乾吃不慣,還是飛行不適時哭鬧
我可以泡奶可以讓他喝,和一堆嬰兒餅乾。再不然我還能親餵。(這也是我一直沒有斷奶的原因)

等待著機門關上前,我一直張望到底誰要坐在我們旁邊
沒想到,居然旁邊沒有人(原來櫃台還是幫我安排位子)
所以大家有帶小嬰兒記得一定要早點去櫃台報到!!
在分送機上用品時,
這時候會有一個人會拿了一堆小朋友的東西,送小朋友。
例如:畫筆,著色本,還有一個娃娃(裡面塞有小被子)

飛機開始走向跑道,然後開始加速
原本自己坐在椅子上的小餅乾突然緊張的抓著我的手,一直要抱抱
其實之前為了要讓小餅乾不害怕飛機,我們幾個月前就買了小飛機讓他知道什麼是飛機
出國前幾天,也一直告訴他「我們要坐飛機去找爸爸喔 」
不過,必竟是第一次搭機
(想當年我15歲搭機時,半夜看到每個空姊往後走,我還以為她們要拋我們勞跑了,緊張到不敢睡) 
飛機起飛了,是時候趕快拿出奶瓶給他喝了
坐飛機最怕就是耳壓的問題了。

其實搭機前一晚,我覺得我要感冒了,
因為有過一次,感冒的時候從高海拔開車下山,我的耳膜感覺都要炸了
所以我超緊張,趕快去看醫生,發現中耳發炎了,趕快認真地吃藥,
醫生特別交待飛機起飛時,要一直開合嘴巴,不會待到已經到半空中就來不及了。 

由於小嬰兒不懂得用吞口水來抒緩不適
所以給他喝奶是最簡單的方式。

解決了耳壓的問題,看著機艙的燈都暗了,這時也12點了,我以為就要睡了。
小餅乾也感覺到睡意了。突然亮起燈來,要送餐了。(半夜12點到底是吃哪一餐)
通常特殊餐都會是最早拿到的,所以一下子兒童餐就來了。

IMAG4076.jpg
兒童餐的主餐(馬鈴薯泥+肉丸+四季豆) 還有果汁和甜點

IMAG4081.jpg
就這樣半夜被叫起來吃東西的嬰兒,又可以看電視 (在家我不太讓他看電視)
整個很爽的邊吃肉丸子邊看電視,一整個就是開心
開心到快台灣時間2點才睡。因為太晚睡又太興奮睡到一半,都會起來唉唉叫的要媽媽抱
晚上睡覺的時候,因為他是整個橫躺在2個人的坐子上
我一直很擔心他摔下去,他只要一動我就張開眼看,結果整晚沒有睡

飛到杜拜大約是快9小時
這個時間內要送餐2次,第二次是早餐 (所以剛剛半夜的是晚餐囉!!!!!!)
台灣時間6點早餐又來了。才隔4小時多耶。
IMAG4083.jpgIMAG4086.jpg
早餐是麥片一盒,牛奶,果汁,麵包,還有肉餅馬鈴薯 
小餅乾開心的自己拿著麵包吃,
然後還堅持要牛奶把兔兔喝
感覺非常享受坐飛機。
接著,沒有多久飛機準備降落,
我擔心他耳壓不舒服,我把早餐的麥片當成零食,
讓他一片一片的拿起來吃
一邊看著電影就在不知不覺中降落到地面了。
然後我把大行李拿下來,小餅乾用背帶背起來
就這樣後面背了10幾公斤,前面背著嬰兒10幾公斤 
手上再提著幾公斤的提袋,準備下機了。
我深深的覺得自己是挑夫,身上背了30~40公斤

一下到杜拜機場
第一件件就是趕快找機場的嬰兒推車
還好事前有做功課,知道機場有推車。
在打開推車的時候,一直卡住,很難使用,加上我背著嬰兒
剛好旁邊是一群台灣旅客要前往杜拜觀光
見我一個人遇到困難,很熱心來幫忙,一方面又跟我加油打氣的。

 

IMAG4088.jpg
確定好轉機要往哪走後,立刻就遇到安檢
杜拜的安檢更是讓我覺得緊張
因為剛剛的經驗,我把所有的行李放上運輸帶 
他們跟我說嬰兒不用從推車上抱起來
聽起來很不錯,但是推車一過去一定會嗶的啊~~
然後我就被帶到小房間了。
我真的嚇死了~~~看到她帶上手套,我以為要做什麼深層的檢查
(該不會是要我脫光衣服檢查吧!!!!!!!)
結果只是大略的摸摸我的四肢和身體。

過了安檢,第一件事就是要先找到你的登機的航廈大廳
這時候有一個Imformation的電子看板 
(雖然有大的電子看板會出現各班航班的登機口,但是速度也有一點快,資訊又超多)
IMAG4093.jpg 
拿著你的登機証,往右邊的掃描器掃一下條碼,就會告訴你,你的登機口是在哪
但如你所知的杜拜機場真的超大的。
我搭了2次電梯,坐了一次接駁車,居然來到B大廳

確定到達你的登機的航廈大廳
你就可以去詢問FREE WIFI的事了。
因為我一開始在A大樓問,服務人員跟我說,因為我要去B大樓
如果我現在設定,一離開A大樓就沒有辦法連了
(不過其實Imformation也會有教你怎麼設定)
我剛好遇到一個不太想理我的服務人員,對我比了一下資訊看板,就不理采我了。

設定好WIFI,一個手機、平板或是電腦裝置有一個小時可以使用
趕快趁這個免費的資源跟爸媽,還有IAN報平安,聊個天
不過離起飛的時間還有時間
是不可能讓小餅乾一直待在原地
所以我開始四處逛,

IMAG4091.jpgIMAG4094.jpg
其實以前媽媽我可是會去立刻去看看免稅店
但現在自己帶個嬰兒,真的好難逛啊,
後來,小餅乾吵著想要下來推車,
我看到真的坐好久喔!!!只好讓他下來,
很認真的跟他說你只能牽著我的手還是抓著推車走喔,
原本我十分擔心他會失控亂跑
沒想到,真的很乖的跟在我旁邊。
或許他也發現,這裡只有我和他2 個人了,
接近登機時間,我又把他和行李背起來,我走到登機室發現已經坐了滿滿人
所以我就一直站著,身上帶著30~40公斤。
一旁的警衛,看我非常的辛苦,跟我示意可以到外面那區坐著等待,真的好感謝
(一般的人只要進去就不能在出來了)

終於我上機了,又再一次的發現我們3人坐的位子只有我們2個人坐
這次一樣又拿到小朋友的娃娃
第二次坐飛機,小朋友也習慣了。飛機起飛時,我給他喝水吃個餅乾度過耳壓的問題
然後我發現阿聯酋機上也有FREE WIFI可以使用
不過好像只有10MB,所以還可以傳個訊息跟人聊一下。

接著,又開始送餐了,這是第二份早餐,
不過老實說,我喜歡台灣飛往杜拜的餐點,
從杜拜飛往英國的餐點是比較以西式為主
所以餐點看起來就比較是簡單的麵包,和西式的沙拉
反之,就起來接近台灣的口味
用過飛機餐之後,我又把早餐麥片留起來當零食
因為早餐的麥片是像米一樣的大小
他就一顆一顆,一邊看著電視一邊吃著麥片
不過他這次有點疲勞,突然吃著吃著,就睡著了。 

IMAG4097.jpg
我把椅子放低一點。讓他可以好好的睡一下。
這次是他是坐著睡著,我可以比較放心
經過又一次7個多小時候飛行,不過整體來說,沒有什麼哭鬧,還是坐不住。(因為有卡通啊~~)
而且他也沒有在走道上亂跑亂走
只有陪我去上完洗手間出來的時候,我會讓他牽著我的手走回位子上。
他真的沒有讓媽媽操心很多
而且要等待下機時,後排的旅客外國媽媽帶著2個孩子,
她對我說「我懂你自己帶小孩真的很辛苦,但是他的表現真的很好,尤其我兒子還一直我在後面踢他的椅背」

接著我又背上小孩和行李們,下機後原本以為會拿到我的推車
結果一路上我頻頻張望就是沒有,我只好這樣背著他走到填入境表格的地方
但是這裡沒有可以坐的地方可以好好寫,小餅乾背在前面又一直動來動去的,一直擋到我的視線
加上我的筆有點斷水了,桌上的筆也被寫到沒水了。
我幾乎是跪在地上填寫,當時所有的人都走光了,只剩下我而己
那時突然覺得自己真的好辛苦,突然眼淚就滑下來了
我氾著淚跟小餅乾說,「你要乖,我們等一下就要看到爸爸了」
我把2張入境表格填完。收捨一下的心情。再堅持一下,我們就見面了!
我走到入關的海關
看著歐盟和英國人快速的通關,自己走到歐盟以外的通關櫃台排隊
心想我還要多久才能見面啊!!(不過還好淡季來曼城的人並不多)
終於輪到我,我拿出我的護照入境卡和登機証,依親文件
海關問我有沒有IAN的BRP
我說有,正要伸手從袋子裡拿的時候,
海關很親切的對我說,沒關係,你以後要知道這個要直接附上就好
(很多人都說英國的海關很一板一眼,可能是我帶著嬰兒又是曼城的海關,所以對我很好)

過了海關,再來就是領取我的行李了。
首先我拿去零錢兌換機換成小額的硬幣
然後投幣拿一台大台的行李推車。

我背著小餅乾,推著大行李推車,走到我的行李轉盤,
只剩下我的行李沒有拿,然後他正轉到遙遠的地方
我就在原地等待著,我終於我看到我的一個的行李過來了
我也不知道我哪來的力量,小餅乾背在我前面,但我卻把20公近的行李提下來了。
這時,大老遠處,一個英國老阿伯,一看我這樣背著孩子
幾乎是跑的,跑來說要幫我提行李。我真的是滿心的感謝。

終於我推著堆滿行李的大推車,
一步步的走向入境大廳
隔了三個月
終於我要和IAN見面了。
檔案_000.jpeg
 


  

喜歡瑪莉的文章,再請幫忙支持分享按讚喔。

瑪莉有個Ms Piggy

arrow
arrow

    rosemary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