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39972604162
hi !!樓下的小房客


生產的那一天一早,
像平常6點多醒來,但肚子悶悶的像生理痛,但輕一點
(懷孕後期,常常睡到6點就醒來,乾脆不睡去幫IAN先生做早餐)
時間有點規律,每10分便悶了一下。
在洗手間裡,突然發現血,(是要生了嗎?)
我對著熟睡中的IAN先生說「老公,我好像落紅了」
他從床上跳起來
僅管平常上班起床都要懶床一下的他
這下一點睡意都沒有了。他腦子慌了。
「你要打電話回家嗎?」
因為大家都說落紅不用急,
(所以我其實沒有打算要打電話回家,想說等一切確定後再跟家人說,
就連我要進產房前,我還叫我爸媽趕快回家,
總覺得讓家人在這麼等待著,其實很勞累長輩們)
交待緊張中的IAN先生幫我把待產的東西準備一下
便先跑去洗澡,一切準備好後,
牽著IAN先去買了份早餐吃
再出發到醫院,
此時的他卻緊張的什麼都吃不下

在醫院,護士測量了小寶寶的心音和子宮收縮的狀況
最後護士說:「還沒有要生的徵兆」 
子宮並沒有開半指,也就是我要被退貨了
「對!退貨!!!」
護士說落血可能這一周都會有
「你沒有那麼快生」

帶著複雜的心情又回到家
畢竟一早的心情是如此的驚喜
但又覺得偷得幾天閒,
可以去逛個ikea,可以去吃個喜酒
中午因為起得早
便和IAN先生小小的午睡了起來

午睡間,隱約感覺到小腹真實的在痛著
但換換姿勢,打算再次入眠
等到IAN起床時,我們盤算著去ikea、麗嬰房逛逛
晚上剛好可以直接去產檢問問醫生狀況
這次可是政府補助產檢的最後一次

但此時,小腹痛起來時,我只能停下腳步
所以我決定只去麗嬰房逛逛,只能放棄ikea

路上我一邊記錄著陣痛的頻率
在麗嬰房逛的時候,我大約是5分鐘痛一次
店員發現我的異樣
,IAN告訴店員我在陣痛,
卻把店員嚇得好緊張
結帳時,不時的盯著我的狀況,
店員以過來人的身份很肯定的語氣跟我們說
「你真的要生了啦~~買完快點去醫院」

看診前我先到待產房詢問
護士檢查後,立刻叫ian去辦住院手續
因為我已經開了4公分了
護士似乎很滿意我的狀況,
之後還常常因此很得意的跟醫生說我進來時就己經開4公分了
陣痛果然如果大家說的越來越加遽
痛的時間越來越長,間距越來越短
IAN不時緊抓著我的手,親吻臉頰,想給我打打氣

開6cm時,
原本想替IAN省下無痛分娩的費用
因為我意識到我想使勁全身的力量去分散我的痛的感覺
(但產前的課程告訴產婦,不要亂使力)
所以我真的都不出力的把全身放很鬆

護士再一次問我要不要打無痛
否則生產的過程可是會又痛又要出力喔!!
聽到這裡,我擔心我可能無法撐下去,因為我真的好想出力啊
而且我一點也不希望這樣痛,
讓我產生想對IAN拳打腳踢,或是破口大罵的衝動
所以我很喪氣的同意打無痛

無痛果然厲害,各個產婦都能與家人談天說地的
當然我也不例外,
不過我施打完沒有多久,護士再一次為了檢查已經全開了
等於無痛施打也才過一個小時
醫生也來訪直說「喔!!不錯喔~~說不定比某某產婦快喔」
對床的產婦,在我入院時(3小時前),已是全開的狀況,但一直還沒有生出來
護士此時得意的說:「進來就已經開4公分了」
明明就是生小孩,卻像得到模範生的誇獎(但是卻誇我子宮頸)
全開後沒多久,護士開始要我練習出力推小孩
第一次出力,第二次,第三次,
這時,護士拉開布簾,準備推動我的床
我看到IAN和我媽疑惑的表情
我也一頭霧水的詢問「要去哪?」
護士一派輕鬆的說,生小孩啊~~
「這麼快!」
因為對床的產婦我已經聽了他一晚好幾回的練習出力,而我才第一回耶~~
護士巧妙答「因為你很會出力啊」
(畢生得到這樣的殊榮,真不知該如何反應)
一下子宮頸被誇獎、一下被誇很會出力
進入產房後,護士交待我不要亂出力,
也交待其他的護士都不要幫我推

但又一直還沒有什麼動作,我好奇的問「現在呢?」
護士答:「等醫生來」
又再一次說,「你真的很會出力耶,現在只要等醫生來接生就好了」
(哇~~~我的運動細胞真是好啊,果然遺傳到我爸運動員的基因)
終於等到醫生進場,此時IAN先生也進場了
護士說,來吧,我們再來出力吧!
然後就這樣我又出了4次力,然後寶寶就誕生了!!!(前後也不過10分鐘)

之後,看著醫生氣定神閒的坐著,拉著針線,正縫著傷口
這一幕根本就像大提琴演奏家
醫生已進入他專業的空間

縫合完成後,寶寶這時也抱來放在我的胸口上
他好奇的抬著頭看我
我心裡好激動的喊著
「Hello!!!!我是媽媽啊~~你你你,抬頭紋好多啊!!」
1431433066102

喜歡瑪莉的文章,請幫忙支持分享按讚。

瑪莉有個Ms Piggy

arrow
arrow

    rosemary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