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



生完孩子後
在醫院待了3天就回娘家坐月子
瑪莉的娘對於坐月子並不熟悉
於是IAN先生打算訂月子餐幫我補一下
不是不愛月子中心,
而是我一直想把那筆錢省下來出國去玩

決定月子餐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懷孕30週後開始到處試吃
每家都有不一樣的優點
有的湯品濃郁,有的菜餚味道很足很下飯

但我們最後選擇口味較清淡的紫金堂
主要是考慮到哺乳
我吃什麼小孩也跟著吃
簡單的調味比較沒有負擔
主食的變化也很多:黃豆飯、紅豆薏仁飯、地瓜糙米飯…等等
聽說是營養師有算過的熱量
不知道是我很勤奮的餵奶
加上他們的菜不油膩
生產後的第二週,
就已經回到生產前的體重
2015-05-13 10.39.18 1
這是瑪莉搭配的完整一餐
二配菜,一主食,一燉湯,一甜湯

紫金堂是一早就宅配一整天的菜餚
想吃什麼就自行搭配微波或蒸來吃
一開始也有考慮過其他現煮現送的餐點
但後來想想,
三餐送雖然省去熱菜的麻煩,
但自己在家帶小孩不比月子中心
時間實在不好掌握
倒頭來,說不定也是在吃冷菜
或是胃口不好,吃沒幾口,下一餐就來了,也是浪費

因為我還是不習慣將塑膠材質的碗直接加熱
所以特地上網買三格的瓷器
盤
只要挑好想吃的菜,放到格子裡再下去蒸
十分省空間~~
而且讓我覺得好像在日式飯堂吃飯
就算之後月子餐吃完也可以拿來放野餐的餐點
2015-05-12 10.16.35 1
這天早上,瑪莉因為睡眠不足
所以就搭配了簡單一點的菜色
主食是甜甜的玉米飯
2015-05-31 01.09.39 1
這天IAN先生休假,心疼我半夜頻頻餵奶一臉倦容,
特地幫我熱飯菜時,
在飯上擺出了笑臉幫我打打氣

還有紫金堂的服務人員
是加分的重點
 大部分的月子餐業務就只有管訂餐
但它們的服務人員,又叫調養師
像專屬的顧問
可以常常盧她,問她你遇到的問題
我生完的第二天,她就到醫院來看我
教我擠奶,幫我做胸部按摩
如果有乳腺塞住,她就變成擠奶小天使來幫忙
但我目前還沒有遇到

除了上述的理智的理由
最後,讓我深深著迷的
莫過於它們家的甜點
在試吃餐的桂圓紫米粥,根本深得我心
訂餐後
每一餐的甜點都是我最期待的
如紅豆湯、花生湯、芝麻糊、黑糖薑汁地瓜、棗泥核桃酪…等甜湯
還有
十穀黃金酥、百香乳酪蛋糕、松子紅豆酥、巧克力蛋糕、南瓜養生蛋糕等等
IMAG0994  

而且是中央廚房自己製作的甜點,沒有奇怪的添加物
好吃到IAN先生都會跟我一起分食
可惜甜點太好吃
,每次餵奶完我都很開心的吃甜點補充我的能量。
根本來不及拍照.....



這就是我的月子餐食記
後記,因為這個月吃的清淡
結果就是現在吃外面的食物
反而覺得口味好重啊~~


 

喜歡瑪莉的文章,請幫忙支持分享按讚。

瑪莉有個Ms Pigg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子餐 月子 紫金堂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osemary1218 的頭像
    rosemary1218

    瑪莉生活雜記

    rosemary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