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5071426  
小餅乾滿一歲了,媽媽幫你準備了一個小小派對。邀請了好多人陪你過生日


這個派對,其實準備的時間很倉促
因為你每天能好好計畫的時間,就是寶寶入眠的時候
感謝這個時代有網購,上網採買真的是幫媽媽省下好多的事

派對的當天早上,依然是寶寶起床喝完奶後
下樓準備早餐給寶寶吃,然後開始小小的準備
IAN先生陪餅乾用完早餐後,我們開始佈置場地
搬動盆栽,桌子,掛上旗子等等,一轉眼就到了十一點
image.jpeg

我趕快到超市採買今天派對上的食材
趁著大家在吃午餐的時候,開始準備。

image.jpeg
還好我的幕後小組在派對開始前,大夥幫忙拼命趕工,才有一個完美的午宴
尤其是我的好友VICKY,根本是本日的大功臣,是我的執行主廚
因為帶小孩的關係,不像以前的派對,可以全部自己操刀,現在只能一半加工
回想前2天,我只跟她說,我需要泡芙,她相挺的幫我烤了2盤的泡芙

image.jpeg
開胃小點:鮭魚乳酪鹹泡芙
VICKY小姐的泡芙外皮,將煎過的鮭魚壓碎後,和乳酪起司,藍莓果乾拌一起,挖進泡芙裡。再放上一葉生菜

image.jpeg
開胃小點2:雞肉三明治
雞胸肉用魚露和大蒜、薑末一起醃過後再煎熟,剖開法國麵包後,抹上起司,放上雞肉和生菜

image.jpeg
甜點:芒果泡芙
VICKY特製泡芙皮,加入剛打好的鮮奶油和糖漬芒果丁。

image.jpeg
生日蛋糕:芒果鮮奶油
其實我是想自己烤蛋糕給小餅乾過生日,但怕沒時間,二來沒有2種大小的烤模,只好做罷
所以最後,請麵包店烤了裸蛋糕回來自己組裝,夾上自製的芒果鮮奶油,
因為蛋糕體很鬆軟,原本想切成3層的蛋糕,改成分2層。擺上我努力收集而來的小動物
鬆軟的蛋糕,讓小動物們像極了在踏雪。其實更像踏著雲朵 

image.jpeg
派對就這樣在忙碌中開始了
image.jpeg image.jpeg
P5071446  

雖然有吃午餐的IAN先生,早就因為忙了一個上午而覺得飢腸碌碌

image.jpeg
說起來很有趣,本日主角的餅乾,一直在旁邊說「呷呷」
又伸手想拿來吃,但他完全沒有吃到
好啦,等你長大,媽媽會補償做給你吃的嘿~~

image.jpeg  
image.jpeg
終於到了切蛋糕的時刻了,
我們小家子合影,
切完蛋糕又開始繼續玩樂

image.jpeg image.jpeg
平常他們2父子,黏涕涕,IAN每天都對著餅乾又親又抱
餅乾最喜歡小哥哥了,雖然2人常常上演搶玩具的戲,但餅乾還是最喜歡小哥哥陪他玩

image.jpeg image.jpeg
乾媽特地從韓國帶了一個生日的小帽子,雖然一登場時,帽子出了差錯
但最後,還是完全的帶在餅乾的頭上了。

image.jpeg
有人問說寶寶那麼小,他也不記得你幫他過的生日
為什麼要那麼認真的準備?
但說時實在的,其實這也是一場為自己辦的派對
一場爸爸媽媽為自己掌聲鼓勵的派對

回顧這一年,我和IAN先生過著和以前完全不一樣的人生
IAN先生常說,他現在做想做的一件是就是去看一場電影
很平凡卻很不容易達成的心願

以前很多事想做,但總說自己沒時間
其實大部分是因為莫名的墮性和鬆散
現在說的沒時間
因為一個小生命,他正依附你而成長
他佔據大部分的時間,需要你陪著他
剩下的時間,只能僅僅讓你做點例行的家務事

以前感冒,你只想好好的休息一下,什麼事都不想做
現在一感冒,就是把自己包好,
擔心他千萬不要跟著你感冒,然後繼續照顧寶寶

以前不論幾點的聚餐都會出席
現在你會盡量請對方改成寶寶方便的時間才出門

以前口袋放個幾百元就出門
現在尿布,副食,餐具,玩具,毯子,一個都不能馬虎

穿上低領的衣服,不是因為性感好看
而且是因為餵奶方便,
然後默默的連身洋裝,成為你最不熟悉的服裝
image.jpeg
育兒的日子,最開心的就是看見寶寶飛速的成長
以前養個盆栽,你會驚喜他開了花結了果,但它可能一日與你相見一次
但寶寶雖然24小時的在你身邊,你隨時都能感覺他在成長
他正飛速的在學習,不一會兒,他已經在學走路了。
想想,能這樣抱著他的時間好像真的很快就過去了。 

兒子好可愛_2673
親愛的小寶寶
我們的生活因為你而逐漸在改變
而我們也還在學習適應這樣的改變
謝謝你讓我成長

  

喜歡瑪莉的文章,請幫忙支持分享按讚。

瑪莉有個Ms Piggy

arrow
arrow

    rosemary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